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yd059的博客

琴瑟自吾事,何求人赏音。绝弦真俗论,不是古人心。(古诗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艾略特.欧维特说: 摄影是一条很艰难的路,人很多,机会却很少。我最好的建议就是,找一份稳定的工作,因为快乐而摄影。说到底,摄影只是一种消磨时间的绝佳方式。

2018年10月23日  

2018-10-23 21:30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8年10月23日,霜降,也是国历九月十五,月圆的日子。

听说过“第六感”,也听说过“先兆”。信吗?信!

2018年10月23日 - xyd059 - xyd059的博客

踏莎行   郴州旅舍     秦观

雾失楼台 月迷津渡,桃源望断无寻处。可堪孤馆闭春寒,杜鹃声里斜阳暮。

驿寄梅花,鱼传尺素,砌成此恨无重数。郴江幸自绕郴山,为谁流下潇湘去?

网上看到译文,两个版本:

其一   雾迷蒙,楼台依稀难辨,月色朦胧,渡口也隐匿不见。

望尽天涯,理想中的桃花源,无处寻觅。怎能忍受得了独居在孤独的客馆,春寒料峭。斜阳西下,杜鹃声声哀鸣!远方友人的音信,寄来了温暖的关心和嘱咐,却平添了我深深的别恨离愁。郴江啊,你就绕着你的郴山流得了,为什么偏偏要流到潇湘去呢?

其二   漫雾遮没楼台,暗淡的月色迷蒙了渡口,桃源美境任你怎样盼望都是无法找到之处。怎能忍受这孤独的馆舍正紧紧关注春天的冷寒,特别是在杜鹃悲啼不停夕阳将暮。驿站寄来了梅花,鱼雁传送到书素,堆砌起来的怨恨重重叠叠无法指数。郴江幸本来是绕着郴山,为了何人又要流向潇湘去?

秦观飘泊于春寒,见“雾失楼台,月迷津渡”而惆怅悲戚。

今日是霜降,不见雾霾,楼台清晰,圆月明光银泄,心境却满格的抑郁,只闻见霜那浓浓的寒冷气味,只听到那冬的凛冽声音......

人生之途,继续前行,有时就是苦苦地“硬撑”,硬撑着自己,尽为人之责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