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yd059的博客

琴瑟自吾事,何求人赏音。绝弦真俗论,不是古人心。(古诗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艾略特.欧维特说: 摄影是一条很艰难的路,人很多,机会却很少。我最好的建议就是,找一份稳定的工作,因为快乐而摄影。说到底,摄影只是一种消磨时间的绝佳方式。

2018年04月05日  

2018-04-05 20:19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8年04月05日 - xyd059 - xyd059的博客

 

进站,看了看车票。到了站台,上车前,又认真看了看车票。找好车厢、座位,坐了下来。

“你是几号座?”眼看车要开了,一个女孩子走到跟前,俯身问我。

“你是几号座?”我反问,

“8D.”

“几号车厢?”

“8号车厢。”说着,那姑娘把车票递到我面前。

怎么会?我暗自思忖,同时拿出了自己的车票。

“你是5号车厢啊。”那姑娘眼神好。

车已开动。

“实在对不起!是我的问题!”边说,边从行李架上取下箱子,拄杖,拖箱,向车头方向走去。

边走边自责。又想起昨晚,厨房,焖炖锅,玻璃的,灶上,火。睡了一觉,起夜,突然想起厨房。暖气停掉已经半个月了,天降雪,接着是雨加冰雹,很冷。可是,推开厨房门,一阵热浪扑来...... 厨房里没开灯,灶上却在放光芒,锅被烧得红彤彤。幸亏,火开得很小很小......

终于走到了5号车厢,反复核对车厢号和座位号,确认无误后,坐了下来。

 

走出车厢,不由得打了个寒噤!原想穿走的那件轻薄棉袄,很保暖的,下了楼,方觉察到未带。懒得再上楼。如今,好,报应!

 

完蛋了!没准哪一天,人出去了,回家的路,却 失忆了......

 

PS:今天清明,火车上接到微信:只有任性的北京能带你在四天中领略四季的变换。4月1号三生三世十里桃花;4月2日,你是风儿、我是沙,灰头土脸闯天涯;4月3日,众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找棉裤;4月4日,清明时节雪纷纷

,又遇冰雹欲断魂~

2018年04月05日 - xyd059 - xyd059的博客

古人说的好:

南北山头多墓田,清明祭扫各纷然。

纸灰飞作白蝴蝶,泪血染成红杜鹃。

日落狐狸眠冢上,夜归儿女笑灯前。

人生有酒须当醉,一滴何曾到九泉!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