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yd059的博客

琴瑟自吾事,何求人赏音。绝弦真俗论,不是古人心。(古诗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艾略特.欧维特说: 摄影是一条很艰难的路,人很多,机会却很少。我最好的建议就是,找一份稳定的工作,因为快乐而摄影。说到底,摄影只是一种消磨时间的绝佳方式。

婆娑 . . .  

2017-08-01 11:09:3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不知什么时候,是书中,还是网上,使得自己脑海存留下“婆娑”两个字。私下里总觉得“婆娑”里,有那么一点点虚无,有那么一点点垂落,有那么一点点飘逸,有那么一点点慵懒,有那么一点点伤感,有那么一点点淡定,有那么一点点愁怨,有那么一点点无奈,有那么一点点静好,有那么一点点自在。

网上有这样一种说法:佛经里说的婆娑世界是指“人的世界”,也便是永远存在缺憾而不得完美的世界。熙熙攘攘,来来去去,皆为利往。人活在这婆娑世界中就要受苦,而这苦字当头却也不见得立时就能体会。便是体会了也不等于解脱,看的破却未必能忍的过,忍的过时却又放不下,放不下就是不自在。苦海无边,回头无岸。但凡是能叫人真正自在的东西,总是发于内心的,所以岸不用回头去看,岸无时不在。古灵禅赞禅师有一首诗偈说:“蝇爱寻光纸上钻,不能透过几多难。忽然撞着来时路,始信平生被眼瞒。”很多人总是冀望找寻来时的路,唯恐丢失了自我的本真,却常陷落在树欲静而风不止的境地。

有道是“各花入各眼”,见仁见智。

曾多次乘公交往来京城北二环,窗外每每看到那几棵树,便不由得涌现出“婆娑”。

那日,在北海公园琼华岛上看到了这种树,拍下,定义为我的婆娑树。

30日,去慕田峪,山路上小憩,路旁坡上一簇野草,居然也勾起“婆娑”,拍下,定义为我的婆娑草。

“树”也好,“草”也罢,远看,那葉兒似乎都有点点像竹......

婆娑 . . . - xyd059 - xyd059的博客
  
婆娑 . . . - xyd059 - xyd059的博客
“婆娑”树   桃树 
婆娑 . . . - xyd059 - xyd059的博客

“婆娑”草  野草 

“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。原本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?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