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yd059的博客

琴瑟自吾事,何求人赏音。绝弦真俗论,不是古人心。(古诗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艾略特.欧维特说: 摄影是一条很艰难的路,人很多,机会却很少。我最好的建议就是,找一份稳定的工作,因为快乐而摄影。说到底,摄影只是一种消磨时间的绝佳方式。

贰拾叁 小寒  

2017-01-05 21:51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7年1月5日,盼到了。

这个猴年里有点意思,刚刚周末、月末、年末同聚2016年12月31日;在这2017年1月5日,腊八与小寒又是合体。

盼的就是这个啊?

那倒不是。凡是居家过日子,总是需要money的,无论在职还是曾经在职,每月都会有一盼。

去了银行,取号排队。一个多小时过去了,屏幕显示要40号到窗口,同时广播,叫了三遍40号,没人;41号叫了三遍,没人;42号坐到了窗口。42号办完刚待起身的时候,一个黑衣女人站到了柜台窗口,顺手递进了一张单子,随后就坐了下来。玻璃后面的柜员居然就受理了。我这43号,没有吭声。

不久,一位年轻女子又站到了那个窗口,不知说了什么。玻璃那边的柜员唤来了大堂经理。窃窃私语一番,没隔墙的我有耳,听到那女子说她是41号......。大堂经理告诉她待那黑衣女办完后,可去窗口......

看着手中的43号,上面清清楚楚白纸黑字“过号作废”,我就在大堂里高声诵读了一遍。前面已经夹塞了一个,我难以忍受再夹塞。

终于,那黑衣女人立起了身,那41号便将自己的41号放到了窗口。我也不客气,顺手将那41号拿出,指着上面“过号作废”四个字,又朗读了一遍,然后将号码拿开,改放了我的43号......  从不到11点一直排到12点半多了,实在不能容忍了......

......公交车上落座后,将买到的一桶花生油放到自己脚下,将买到的一袋面粉抱在怀里。无意间,发现自己口袋的拉链打开了。这个月的开销可全部在这口袋里啊,伟大的中国年也在这个月,天哪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