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yd059的博客

琴瑟自吾事,何求人赏音。绝弦真俗论,不是古人心。(古诗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艾略特.欧维特说: 摄影是一条很艰难的路,人很多,机会却很少。我最好的建议就是,找一份稳定的工作,因为快乐而摄影。说到底,摄影只是一种消磨时间的绝佳方式。

望着海一片......  

2016-11-19 14:58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望着海一片...... - xyd059 - xyd059的博客
初冬的海滨
望着海一片...... - xyd059 - xyd059的博客
海,一片。秋,一片。已是,冬天。  
  
一个高中班,与高二隔着一个暑假的高中班,要去学军,1975年的高一5班。
一个临时工,没有正式工作在学校初中班代课的临时工,被告知:“带高一5班去流亭机场学军,一个月。”

那时的流亭机场,是军用机场。带着四十几个从未谋面的高一学生,各自携带行李,住进了流亭机场生产科安排的房:一间大屋,男生;再一间大屋,女生;都是大通舗,军营嘛。从陌生,到同吃同住同出操同劳动,一个月,其中经过了八一建军节。
军队,平时限制官兵沾酒。
军队,惯例,八一、春节、老兵退役、国庆节,可以喝酒。

1975年的八一,机场驻军为学军学生们准备了丰盛的“大餐”,作为带队教师,与一班高一的学生聚餐,有节制地喝了点啤酒......
1975年底,“临时工”有了正式职业,就业了,装卸工-重体力劳动者。离开了学校,进入了“体制内”。

暑假后,这班学生升入高二。翌年,暑期,高中毕业。
“1976年?”
“嗯,1976年,他们高中毕业。”
“40周年了?”
“嗯,他们毕业40周年了。”

“X老师,好。我们班于今年11月12日举办76级高二五班40年师生重聚首聚会,我是师生会筹委会成员,我代表全体同学诚邀您参加这次聚会,......”  
“谢谢!一定参加。”
“太高兴了,X老师,期待,提前再联系您,谢谢。”
2016年9月2日,微信。

2016年11月11日傍晚,抵达青岛。
2016年11月12日被专人专车接到黄海饭店锦绣厅。
......
聚会,嘉年华,五十多人!高兴!感动!

酒过三巡,菜过五味...... 没有代沟,没有距离感。
虑及,被称作“师”,自然被学生们关照。见好就收吧,让学生们以更多精力、更放开地投入到同学之间的欢愉......
曲,未终。
人,未散。
当年的“临时工”,在欢快中,选择了离开。

一个人,坐在了太平路青岛日报社门前,望着大海,酒劲......

“望着海一片,满怀倦,

无泪也无言,

望着天一片,只感到情怀乱,

我的心又似小木船。

远景不见,

但仍向着前,

谁在命里主宰我,

每天挣扎人海里面,心中感叹似水流年。

......

不可以留住昨天,

留下只有思念,

一串串永远缠,

浩瀚烟波里,我怀念,怀念往年,

外貌早改变,处境都变,

情怀未变。”

【以上文字系《似水流年》歌词】



望着海一片...... - xyd059 - xyd059的博客
虽然已经进入了冬天,秋,还在这海边。 
望着海一片...... - xyd059 - xyd059的博客
秋,以其独有的斑斓,迎接了、妆扮着海畔的冬天 

PS:2016年11月15日上午,青岛出发,终点:北京。
         2016年11月12日,坐在海边,突然间感到莫明的、空前的沮丧,空前的孤独,心头骤然间紧缩,刹那间热泪奔涌洗面......,
         顾不得周边的人来人往,出声抽泣,继而,嚎啕.......
        "念天地之悠悠,独怆然而涕下"。
         微信话凄凉:"......今晚晚饭无着落,能帮我吗?......不好意思,我是XYD,我,堕落在青岛街头。“一时间,英雄帖纷飞,个人、群里.......

        "怎么了?YD?中午喝酒了?”
        “把你电话告诉我!”

        “知我者,有君!我正坐在青岛日报社前看海。”

        “那你坐好,我30分钟内过去。”
.......
有君开车接走了我,先是到一私家吧,叫了茶,稳定下情绪;接着,开车载到另一处私家小厨,叫了牛肉面。然后,开车送达住处......
有君,不是家人。
有君,胜似家人!

PS:庆幸1.......
         庆幸2........
         .......
         庆幸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